生物信息学[理学]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宽厚的生命科学基础知识、扎实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与技能以及熟练的生物信息学理论基础与实践应用能力。注重软件设计与计算机编程,突出在数据库及管理、生物信息资源与数据挖掘、分子模拟与计算机辅助创新药物设计以及分子检测等方面的培养与训练。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科技报国信念,具有“创新、实践与协作”精神,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生物信息学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毕业后主要在生物信息学、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信息处理和挖掘、工程应用或信息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物理学、普通生物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计算机基础、生物信息学程序设计基础、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信息学、蛋白质组学、生物统计学、系统生物学、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细胞生物学、数据挖掘、JAVA语言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R语言程序设计与可视化、Linux操作系统、机器学习、高级生物统计学等。
      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