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谭浩强教授到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2014年9月22日下午,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谭浩强教授在中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题为“怎样走向成功之路”的人生规划专题讲座。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共有500多名学生慕名聆听了本次讲座。

谭浩强教授从树立理想这一主题入手,以自己一代人奋斗的足迹,用发人深省的事例,激情的阐述应当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怎样走向成功之路,以及如何面对奋斗过程中的种种困难,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追求目标,脚踏实地地不断努力,最终才能走向成功。同时告诫同学们:不平凡的业绩都出于平凡。讲座的最后,谭教授祝广大学生永远自强不息,奋斗不已。历时2个半小时的讲座,年已80岁的谭浩强教授激情洋溢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广大学生,期间讲座多次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打断。

谭浩强教授,毕业于1958年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是我国计算机普及和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开拓者之一。现担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荣誉会长、教育部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顾问、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他是我国有巨大影响的著名计算机教育专家,他编著的计算机教材FORTRAN, COBOL, PASCAL,QBASIC等书发行量均为全国之首,全国大多数高校都首选他的书为教材,至2008年底,他编著的书中发行量超过1000万册的就有两种(《BASIC语言》和《C程序设计》)。他曾获国内外多个奖项和称号,如全国高校教学成果奖国家级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多项部委级优秀教材奖,北京市政府授予他“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还被国家科委、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优秀科普工作者”,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将他列入“世界名人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