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系举行云浮校区新生导师见面会暨专业知识宣讲会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10日晚,我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在云浮校区举行新生导师见面会,并由该系新生导师向2018级生医系120多为新同学宣讲专业知识。

宣讲会还未开始,云浮校区教学楼阶梯教室已经座无虚席,来自生物医学工程系的120余名新生济济一堂。受生物医学工程系指派,该系新生导师冯博华老师向同学们作报告。他首先代表生医系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生医专业大家庭。随后,冯老师从专业沿袭,生医产业发展现状,学校和专业定位,专业课程设置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同学们从中逐渐认识到了本专业的交叉学科特色。同时,通过大量视频、图片实例的展示,使同学们得以初步而全貌式的了解所学专业的师资力量、教学硬件资源、学生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对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校友、专业竞赛获奖情况的介绍,展示了专业师生的良好风貌,加强了专业认同感的营造。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树立良好的班级学风起到了建设性作用。宣讲会上,导师还通过现场互动、微信公众号交互等方式,拉近学生与专业老师的距离,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在专业课学习、考研深造、就业方向、实习、专业认同等方面的问题,老师耐心解答,学生激情投入,整场宣讲会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许多同学表示,宣讲会后对本专业学习增添了憧憬和实干的动力,一定要抓紧大一过渡期黄金时机,认真向老师请教,集中精力,善于学习,积极参加实践,增长见识和实力,尽快进入生物医学工程的大门。会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生物医学工程系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低年级学生尤其是新生的专业引导工作,每年均安排专人与辅导员紧密配合负责跟带新生,进行学业辅导、专业知识宣讲等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找准自身的学习方法,增加专业认同感和熟悉度,认清专业培养目标和定位,更积极地应对专业学习工作。这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体现了省级特色专业建设扎实深入推进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