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四月的大学城校区,谷雨稍退,初夏将至,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我校向高水平药科大学迈进的时期,适应新时代新需求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直接影响今后一个时期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工作。201942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系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对本专业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评审。

说明: N:\! 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照片\IMG_2189.JPG

 

说明: N:\! 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照片\IMG_2181_看图王.jpg

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阮萍教授主持,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院院长蔡永铭教授、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邀请的兄弟院校专家和企业专家有:华南理工大学,辛学刚教授;中山大学,张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余学飞教授;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陈世欢经理。

说明: N:\! 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照片\IMG_2179.JPG

蔡永铭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前来参加论证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后,蔡院长对我院和生医系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做好定位,体现特色,符合标准,对接需求。并期待专家们的为专业发展把脉定向,促进生医工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向更高水平发展。

随后,专业负责人阮萍教授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方面对提交专家论证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具体的汇报说明。与会专家就专业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各学期学分分布、理论与实践教学改革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比较扎实,综合体现了学校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指委制订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标准的具体要求。能够结合该系教育教学实际,在培养方案具有一定连续性、稳定性的同时,体现出了新时代专业发展的一些新特点、新要求。培养方案中专业特色、专业定位比较准确,课程设置较好体现了大湾区医疗器械企业对专业人才的特殊需求,符合学校应用型、医工融合的工科专业定位要求。各种教学保障措施有力,符合行业人才发展需要,可实施性较强。专家们还就各高校生医工专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