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2019730-8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如期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由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李宇老师指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林江、王东、庞蔚然组成的队伍进入决赛。他们的作品“人工智能坐姿识别监测系统”获得评委们一致肯定,并最终获得竞赛一等奖(图中左二)。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学院党政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在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形成了一种以竞赛提升专业水平的良性发展势头。

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这一交叉学科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而举办的竞赛。本次竞赛包括医学电子、康复辅助、生物医学材料、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和方向,参赛队伍涵盖全国78个高校,共计776支队伍报名,556支队伍提交参赛材料参与预赛遴选,其中12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后有5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9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