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21日上午,医药信息工程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帆主持,学院副院长罗漫、副院长赵兰清列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3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有关内容,部署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按照学院党委的方案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分三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张帆书记作第一个专题发言,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从“初心是什么、如何守初心、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首先,要通过党史、国史、民族史等历史中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党的初心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其次,“守初心”是党性要求,一是要在努力工作中守初心,二是要在认真学习中守初心,三是要在严格自律中守初心;最后,“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我们要坚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理想信念大于天,我们要明初心、守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高等教育者,必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学懂弄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奠定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思想底气”,做一个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研讨交流中,与会人员都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同时围绕学院行政管理和党务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并提出相关的措施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主题教育主线,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在真信笃行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