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2012年,经过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学校开始建设示范性软件学院。该学院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药软件服务外包方向)专业为基础,根据广东省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需求,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软件外包人才为目标,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提升学校为企业的技术应用与服务能力,提供高端人才培养质量。经过近几年的教学实践,在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及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在2015年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系统化课程学习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新型培养模式,旨在为服务外包行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意识,掌握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技术、方法和服务外包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具备中、英文环境下计算机软件项目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面向欧美的服务外包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建设:本专业课程建设是由学院与企业共同完成的,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充分了解软件服务外包行业的对人才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同时跟踪国际及国内IT行业的最新软件开发技术及应用平台,并把这些技术与平台贯穿到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之中。合作企业的深厚IT行业背景及合作关系,保障力课程的内容及体系能够跟紧时代潮流,具有行业领先性和实用性。

就业岗位:软件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信息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