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管理学](广东省省级特色专业)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本专业面向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科研机构、软件开发企业,培养适应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信息化进程急需,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人格、有一定国际视野、有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管理学、经济学和软件工程学理论,掌握信息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实施、评价、维护和管理方面的方法与技术,能从事信息系统集成开发与维护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以及信息系统项目的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富有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的医药信息技术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运筹学、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医学决策分析、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医药信息资源管理。

 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