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智能医药3D打印装备展厅”揭牌仪式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广东药科大学65周年校庆之际,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精心创建的“智能医药3D打印装备展览厅”正式落成。11月18日下午,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C区二楼展览厅举行了揭牌仪式。学院院长蔡永铭、党委书记陈韶峰和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代表、参建校友共同为展览厅揭牌。该展厅的建成,为我校新增特色医药装备制造科普基地,体现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展现了信工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新成果。

图1 学院领导班子和参建校友共同为展览厅揭牌

 

 

图2 清华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教授到访学院并参观展览


图3 肇庆市怀集县委常委梁丽芬到访学院并参观展览


图4 校友、领导、专家到访学院并参观展览


校庆当天,在展厅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学院师生代表和回校的校友参观了智能医药3D打印装备展。展览分为前言、南国药苑人才摇篮、校企合作共筑平台、特色发展药工融合、党建引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五部分,分别从3D打印的优势、产学院平台建设、医药3D打印装备研制之路、特色成果等多个角度,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在党建引领下形成的3D打印装备创新成果,例如:多通道浆料直写药物3D打印机、钛合金骨科植入物、3D打印定制药物、校园文创艺术品等数十件作品。展厅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参观观众可以亲身体验3D打印的设计、操作、加工成型等全流程。

图5 展厅全景图

 


 

图6 3D打印应用成果展示区


图7 自研3D打印装备展示区


近年来,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学院、广东省医药3D打印机及个性化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医药精准医学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产学研平台,推动协同创新资源整合,积极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在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信工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