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时间:2024-02-05 点击数:

近日,广东教育厅下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24]9号),由我院蔡永铭教授牵头申报的“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学院”成功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我院2022年立项校级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学院以来,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战略,有效整合“校企”多平台优质资源,践行新时代医疗器械先进制造和“医工、药工融合”特色发展战略,坚持“差异化”发展策略,引领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建设、“三师共育”协同育人,构建工科专业“新结构”,探索产业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富有竞争力的工程教育“新质量”,已初步形成“实践+竞赛+实习”的三位一体、“教师+工程师+医师”三师共育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特色,近年来学生多次在国际级和省级竞赛中获奖。


   

“实践+竞赛+实习”的三位一体、“教师+工程师+医师”三师共育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特色

 

 

 

积极引入优质师资和实践资源开展多方产学合作

 

学院将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实习实训平台建设、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工作,优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