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学校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结对共建暨赠书仪式。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峰、结对共建党支部书记黄林幸和方岚以及结对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双方围绕“提升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效性”展开讨论。双方表示,大学生廉洁教育是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大学生扣好“廉洁扣”,引导学生树立“做人应清廉正直,工作应光明磊落”意识。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实现机关管理部门党支部和学院基层党支部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组织协调作用,以及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业优势,探索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廉洁文化的新途径,同时更好地发挥医药信息工程学院指导建设的学校首个学生廉洁文化社团青莲社的作用,切实提高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使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为学生的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会后,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向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赠送了《中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毛泽东家风》等廉政书籍。

今后,双方将通过开展定期互访、学习研讨、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等形式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