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24年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月21日至24日,2024年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创享智慧医疗 感知数字温度”为主题,首度联合了广东省医院协会医务、财务、护理、智慧、安全保卫以及医疗保险管理等多个专委会联合举办,大会设1个主论坛和18个分论坛,涵盖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信息化建设与评级评审、医疗信息创新与国产化等众多议题,旨在全面推进华南地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水平。学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永铭带队赴珠海现场参会。


大会现场


 大会为各参会企业和高校提供了展位。展会现场,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向参会的五十多家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办学质量和2024届毕业生相关信息,向其发放学院毕业生推介表和毕业生个人简历,并与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学生们的专业背景、技能特长和个人特点,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毕业生基本情况,增加其就业机会。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展位现场


学院辅导员向用人单位介绍毕业生情况

     

      蔡永铭在与各用人单位交流过程中指出,当前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仍旧存在着较大的人才缺口,学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需进一步探索如何将信息化建设和企业需求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中,连通学校、企业、医疗机构三方的良性互动,有效培养出适应当前医疗信息化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此次活动,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促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用人单位对医疗信息化人才的需求,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与用人企业的精准对接。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多渠道联合优质企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推进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