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系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生物信息

Department of Bioinformatics

 

 

 

 

生物信息系以我校生物科学、药物制药、计算机学科为依托,符合学校办学定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和统计学素养,掌握生物信息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生物信息收集、分析、挖掘、利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的生物信息学人才。学生主要学习生物信息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相关科学实验和科学思维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和统计学素养,具备生物信息的收集、分析、挖掘、利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的建立是依托于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的多个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包括广东省代谢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中医药精准医疗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医药信息真实世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于云计算的精准医学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糖脂代谢性疾病大数据中心。这些扎实的科研平台,为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本专业专职教师7人, 具有博士学位的有5人,硕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教师大部分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大学。近年来,本系教师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地方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中医药信息模型、药物制药研发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系主持和参与的科研课题1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40多篇,高水平SCI论文10多篇。

教师简介

傅城州  刘佳  任重鲁  黄茂胜  陈夫华  唐德玉  郑君玺

 

表1 科研项目情况



表2 软件著作权及专利



表3 发表的科技论文

 

 

 

广州大学城-学生风采

 

广州大学城军训结营合照


广州大学城-生信&外国语PK卫检篮球赛现场班级BBQ团建活动

 

广州大学城-班级BBQ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