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东药科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创业中心

中心简介

本中心由医药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国家战略和我校优势而设立,以“互联网+大健康”为特色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心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放大学校优势学科的社会价值,专注于解决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卫生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中心目前聚集了预防医学、药学、食品科学、信息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教授、副教授32人,系统分析师、高级工程师、注册会计师6人。

中心历程

用时间轴的方式展示下列内容:

l 20127月组建“互联网+大健康”创业研究团队

l 20137月组建“信息技术与创业管理团队”,隶属于信息工程研究所

l 2014年春季面向全校开设“信息技术与创业管理”选修课

l 20167月,学院根据国家战略、学校战略和学院战略,和广州衡必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信息技术与创业管理团队创立)联合共建“信息技术创新创业中心”

l 20169月,中心设立“IT众创空间”和“大数据工作室”,并在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同时开展工作

l 2016年秋季,中心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和广州衡必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

l 2018年春季,“信息技术与创业管理”公选课和“互联网+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面向整个大学城开放

中心理念

l 核心价值观:诚实 感恩 换位思考 契约精神

l 行为准则:真诚 勤奋 科学性 系统性 可靠性 卓越性 磨刀不误砍柴工

l 倡议:愿我们一道用我们的智慧与勤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到我们应有的义务

中心领导

导师风采(以姓名拼音排序)

    



“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培育部分成果

截止20186月,有3000余名学生接受了《 信息技术与创业管理 》系列课程培训,有50余个项目通过“IT众创空间”进行培育,成果落地12家企业,其中广州衡必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进入“ IT众创空间 ”进行深度培养的学员有10%进行了创业,有20%考上了研究生,有70%直接就业(学员工资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工资);“IT众创空间” 学员及项目获得国家各级竞赛奖项 300余项(国际级奖项15项,国家级奖项52项,省级奖项256项), 累计获得政府各类支持资金近300万元。

中心孵化企业名单如下:

广州衡必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容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卓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肽洋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尚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六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游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尚书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川乂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川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山桦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森工科技有限公司

部分获奖

比赛

奖项

指导老师

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

大赛终审决赛

金奖2名、铜奖12

罗漫、郭超龙、彭勇

陈伟、张英、杨进

2017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建行杯”

广东省分赛决赛

大赛初创组铜奖1

彭勇、罗漫、郭超龙

2016年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实践组全国二等奖1名、企业命题组全国三等奖7

郭超龙、汤浪平

2016“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

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获银奖1名、创业实践类获银奖1名、

文化创意和文化咨询类获铜奖1名、医药类获铜奖1

郭超龙、李恬婷


2016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

设计与创业大赛

全国三等奖1名、

广东省二等奖2

黄国权

2016全球创客马拉松比赛

二等奖

李恬婷

2015年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实践组三等奖

彭勇、郭超龙

2015年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企业命题组三等奖

罗漫、汤浪平


“互联网+”社会服务部分成果

截止20186月,中心为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深圳市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佛山市顺德区均安医院、顺德慢性病防治中心、顺德区伍仲珮纪念医院、中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政府、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四川省绵阳市交通质监站等提供服务,并形成了“三师共管平台”、“第五代智能办公平台”、“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智能控制与溯源平台”三大龙头产品及服务。

三师共管平台

三师共管是指由专科医师 、家庭医师和健康管理师团队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 互联网+分级诊疗、分级预防 ”服务的“ 1+2+X ”模式,1表示1个专科医师团队 2表示由1名全科医师和1名护士组成的家庭医师团队 X 表示健康管理师团队 ,每个专科医师团队和健康管理师团队协助多个家庭医师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高品质专业服务

三师共管平台是为三师共管模式的顺利有效执行提供信息一体化的软件平台 ,平台由专科医师 、全科医师 、护士 、健康管理师等共同协作,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多维度为慢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第五代智能办公平台

第五代智能办公平台,是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如何快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或服务、如何动态培养团队并采取合适的激励措施、如何进行全面预算三大困境而研发。本平台根据互联网产品思维,通过看板的形式将用户每天的任务按照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进行排序,让个人用户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让企业用户有效地进行内部控制。同时加入了绩效管理功能,协助企业设定合适的绩效考核方案,企业利用平台方便进行绩效实施,化解绩效考核方案制定与实施的难题。

HBKOA5th

1、工作管理

通知公告:按类别、紧急程度发出通知,发出者对通知处理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项目管理:使用者对所有事务进行管理和监控。

流程管理:对使用单位常见的流程事务进行管理和监控。

日程管理:安排日程后,可以公开日程给单位其他人员查看。

2、主要特点

看板管理:用户每日任务根据重要性和紧急性进行自动提醒。

智能管理:各种业务智能提醒和优化。

动态优化:动态分析各种资源使用情况和绩效情况,自动给出优化方案。

3资源管理

有形资产管理

无形资产管理

各种资料管理

通讯录:成员对通讯信息进行及时更新,相关人员可以查看和统计绩效管理。

4绩效管理

绩效计划:分配各部门及人员的考核指标,包括定量和定性指标。

绩效考评:通过特有的定量、定性评价模型给出各部门及人员的评价成绩。

签到管理:可以对部门人员进行签到管理。

绩效分析:分析各部门及人员的绩效和工资,逐渐实现定岗定编和资源优化配置。

如图所示

食品质量安全智能控制与溯源平台

针对我国“ 食品(化妆品)质量与安全 ”相关课程缺乏实训的短板,本平台给高校学生提供食品(含化妆品)供应链真实的采购 、生产和销售场景,协助学生理解食品(化妆品)生产管理和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并提高其应用技能;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编写了三套实训讲义供教师选择,方便教学。

本平台还可以用于食品(化妆品)企业生产安全与溯源管理, 通过智能技术和系统方法, 优化企业的“溯源”权限和资源配置,用尽可能低的成本确保食品(化妆品)质量与安全。


主要平台公众号

若水创投、广药大健康、三师健康卫士、衡必康的公众号二维码

15cm15cm

15cm1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