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生物信息学和智能医学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医学工程是省级一流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是省级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医药软件服务外包特色班)是省级示范性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3000多人,主要分布在广州大学城校区、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6人,35%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其中2人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学院教学与科研设备齐全,现有19个公共实验室、6个专业实验室、1个云实验教学管理平台和1个学生创新实验室。建有4个省级以上研究平台,分别是广东省中医药精准医学大数据工程中心、广东省医药3D打印机及个性化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于云计算的精准医学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广东省高校医药真实世界研究工程中心;建有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学院。

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特别是在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活动和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均取得显著的成效。近三年 ,我院学生在计算机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以上的科技竞赛共获奖共获奖350余项,其中:国际级一等奖2项,国际级三等奖4项;国家级一等奖2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58项;省级一等奖47项,二等奖106项,三等奖183项,其中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2支学生创业团队入选“青蓝计划入选团队”,1人入选“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学员。学院获得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攀登计划”)项目立项6项;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6项,省级15项,校级10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