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成果迎来新突破

时间:2015-06-05 点击数:

2015年5月20日下午,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成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及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易法令对获奖班级、宿舍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号召学院所有班级以先进为榜样,热爱学习,推广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各获奖班级代表、宿舍代表也相继上台与大家分享营造良好班风学风,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乐于学习、勤于学习,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

近两年来,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管理、教育以及学风建设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通过持续推行“优良学风班集体”、“零补考班级”表彰奖励制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自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出现“零补考”班级以来,学院各个班级迎头赶上,上学期末学院再一次实现新突破,出现了两个零补考班级。除此之外。今年学院在各个学生基层组织落实推进学习型组织的创评活动,涌现出6个“学习型宿舍”优秀典型,实现了学风建设点面结合的突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药软件服务外包方向)12班是我院新增专业方向的首届班级,这个班级在入学三年间实现了从最初的高补考率到二年级全年级最低补考率,再到三年级“零补考”的三级跳突破;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方向)2012班的一间学霸宿舍,四名舍员不但在德智体多领域各有专长,其中三名的绩点更超过4.0,是优秀学习型宿舍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