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言论理

时间:2014-12-01 点击数:

近一个月辩口利辞的辩手们经过了多番的犀利争锋后,2014年11月28日晚7点,由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A1-301课室隆重展开,外包141和电子信息14在前面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冠军争夺决赛。团委书记项瑜老师、12级辅导员李恬婷老师、前辩论队的李丽洁、邓静、刘智轩、严庆阳、戚小宇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冠军争夺赛正方是外包141辩论队,反方则为电信14辩论队;而季军争夺赛正方是电子仪器14,反方是外包142,两场比赛中双方就“网络用语能否编入现代汉语词典”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而生动的辩论。在双方的自我介绍之后,辩论环节正式开始。双方一问一答,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对辨环节中,双方辩手对对方的攻辩小结进行问题提问,双方有力的辩驳将比赛一步步推向高潮;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流畅的言语,精辟的措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把气氛推到顶峰,比赛进入白热化的状态,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嘉宾提问,双方辩手反应机敏,勇于应答,给出了让评委满意的答案;结辩环节,双方四辩纵观全局,对辩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观众提问,同学积极参与,犀利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抛出,让场上的氛围再次热烈起来。最后,评委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在肯定辩手们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让他们在激励中成长起来。

本届新生杯辩论赛由外包121辩论队夺得桂冠,跌岩起伏的辩论赛在一片兴奋的欢呼声和如潮般掌声中圆满结束,但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不但培养了学生敏捷的思维,还能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团队精神,鼓励学生对事物的怀疑精神,勇于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养成对学习有益的搜集材料的习惯,相信同学们在感受辩手们的激情同时,也喜欢上辩论这一精彩文化,并会让这一文化得以不断传承下去。

辩手答辩

获奖队伍

团学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