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卫生出版社规划教材《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

作者:医药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应用型创新规划教材

《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编委会工作会议在我校第四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叶青、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常帆、西安医学院等八所兄弟院校的编委。会议由教材主编、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永铭教授主持。

《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编委合影

会上,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李叶青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我校对教材建设方面的重视与支持。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常帆介绍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本轮“十三五”规划教材特色及全国遴选情况,并传达了人民卫生出版社纸质内容编写要求以及融合教材数字资源制作要求。

蔡永铭教授汇报了本版教材的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同时指出,按照教材评委会指导思想和人卫社教材编写具体要求,并基于目前学生对计算机及相关信息技术的掌握情况,教材内容要以实际医学案例为基础,突出实用性,创新性,编写出切实符合医学教育改革和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规律的优质教材。

在讨论环节,与会编委对本教材各章节内容的先进性、科学性和教学适用性进行了充分研讨,最终确定了教材大纲、各章节重点与具体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编写思路。

人卫出版社常帆编辑介绍编写要求

蔡永铭院长介绍编写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