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姣校长到医药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教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学校校长郭姣、副校长陈燕忠一行来到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现场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教学准备工作。
  调研会上,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信息中心主任)蔡永铭汇报了学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总体情况,以及信息中心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信息技术支撑与服务保障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帆就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疫情期间学院党员突击岗和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学院副院长罗漫、赵兰清,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院教学组织管理与网络在线教学准备情况、信息中心对在线教学支撑与服务保障、学院各校区学生防控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郭姣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的安排表示肯定。她指出,疫情给我们教学工作提出了挑战,但这同时也是全面推进教学工作信息化的契机,要充分加强和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线上教学,保证如期开课。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郭姣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头等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二是精心做好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和保证疫情期间教师网上教学的正常运行,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平台建设,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最大程度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三是强化统筹、完善机制,务求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梳理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明晰工作职责,充分调动人力物力,提高人员工作积极性,科学谋划提升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加大力度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要将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与医药大数据学科建设工作相结合,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开展新冠肺炎感染防治科技攻关工作中担当作为。四是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疫情敏感时期的舆情事件。要在思想上和意识上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五是为学校智慧校园整体提升发展做好科学谋划和准备。统筹推进高水平智慧校园的建设,加快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进程,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郭姣还针对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教学具体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
  陈燕忠指出,要严格按照郭姣校长提出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督导和审核教师网上课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活动和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春季开学网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与此同时,信息中心还要积极做好线上教学支撑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学校两办、教务处、招投标与采购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