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广药大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3月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第四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巫宏星主持。


  刘晟在会上强调,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办好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意义重大。刘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关乎民生、关乎人的全面发展、关乎深化改革,充分体现了他对医药卫生事业、对教育事业、对人民健康、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充满了深厚的人民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药医教育。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以明理、学以增信、学以崇德、学以力行。二是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大力提升医教研一体化发展质量和水平。三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不断深化学校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学科专业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药医优秀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要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引导广大女教工、女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女性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巫宏星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工作落实设想。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和对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关切,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义,充分认识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地位,深入思考如何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此外,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师生们认真观看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胸怀使命,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