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利用其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通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由我院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和“智慧党建”团队(学生)共同制作了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短视频《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该视频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以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为重点,以时间为轴,将“建党百年”按照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大转折和重大成就等方面进行进行资料搜集、分类、剪辑和加工,最终剪辑制作成一个“声画结合”的短视频,内容呈现直观生动,精致又深刻,短短的十几分钟就把党的‘大事’、‘重要事’看得明明白白。

通过短小精炼、生动活泼的短视频形式把百年党史的重要节点串联起来,生动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解读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大家走近峥嵘岁月,让党员同志们轻松学习党史知识,积极正确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历史及发展历程,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大党先进性,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而更好地了解党史才能感悟党的伟大。

总之,这样的短视频创新了学习方式,丰富了学习载体,增强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生动、可感、可信,有力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更加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