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学城校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生物信息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216 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广泛开展学习讨论。

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民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同志收看心得体会

二十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我国青年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身临其境学习,在场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到十分振奋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后,同志们写下自己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

李灿辉同志

二十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

在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无数目光,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比如报告中提出,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6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

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面对台湾问题时所说的,“面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我们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示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我坚信,在党和国家各方面实力的不断增强下,国家统一的愿望肯定指日可待!

易彦同志: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二十大会议上提出干部人事新要求——“三严三实 。“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学习,因为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在全党的学习之风下,学习的紧迫性十分显著。如果不抓紧增强本领,久而久之, 我们就难以胜任领导改革开放和社 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繁重任务。所以我们不仅要从思维、精神上抓,更要从行动上付出真切的实际努力。切勿让自己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深学。

罗晓敏同志: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现在的中国,已然崛起!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只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在新征程上做到方向明确、信念坚定、经验丰富、本领高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是身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