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 一、讲座主题:关于鲁棒主成分分析的张量非凸低秩正则化模型/高保真数字人技术开发与应用

    二、主讲人:黎稳/李凯

    三、讲座时间:2023年11月15日上午9:30-12:00  

    四、讲座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15讲学厅

    五、嘉宾简介:

    黎稳,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现任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广东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数值代数及其应用、张量计算与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参与广东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成项目1项。在著名学术刊物 Numer Math、SIAM J Optim、SIAM J Matrix Anal Appl、SIAM J Imaging Sci、Inverse Problems、IEEE TSP、IEEE TC、IEEE TNNLS、ACM TIST和Pattern Recognition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研究成果分别获2011年和2020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李凯,即构科技有限公司、前海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负责公司AI技术研究与落地。拥有超过18年的图像/音视频处理理论及实战经验,在该领域发表了120+篇署名专利,其中国内授权专利超过80项,PCT申请超过70项。近2年发表署名论文2篇。曾获得华为个人金牌奖,所带2个徒弟也获得个人金牌奖。

    六、有关要求

    请各部门做好参会人员的通知工作,按时参会。与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手机请调静音模式。

  2.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