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20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九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获一等奖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8月22日,2018第20届“大旺杯”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九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在肇庆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支队伍,400多名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精心研制的机器人,进行激烈的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此次选派了6组队伍参加了格斗机器人专项赛,并最终夺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及三等奖2项。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职业赛和格斗机器人专项赛,总赛程为期4天。其中格斗机器人专项赛邀请了广东省内各大高校及知名企业参赛加,来自广东省高校和优秀企业的50多支队伍在格斗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领域展开角逐。

我校学子在刘红秀和李洪波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赛。在比赛中,我校学子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广药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王淞、陈语童同学的“SaberBNO”战队一路过关斩将沉着应战,凭借熟练的操控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夺得一等奖,周文来、赖惠文同学的“CyberBNO”战队、段政、陈华玲、李金兰、王婉盈同学的“超级马里奥队”及吴泽锋、关巧贤、代宗恩同学的“拆迁大队”获二等奖,彭宇畅、郑智娟、杜凯丰同学的“旋风队”和梁静轩、甘轶同学的“大吉利车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