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获二等奖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8月28日,由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深圳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3支队伍首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其中,徐佩茵、李健洪、许俊锋同学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医疗辅助手环应用》(指导老师:李洪波)采用3d打印技术,尝试PCB技术印制电路、开发手机app,实时监控病人心率,血氧数据,提供更便捷的紧急呼救方式,并在app上智能显示,搭建起一个让医疗信息透明化的平台,为医生、家属、病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作品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并最终夺得二等奖。郑智娟、张文东、黎启鸿同学的作品《基于单片机的颈椎辅助按摩仪》(指导老师:刘红秀)则获三等奖,该作品运用物理辅助治疗原理对人的颈椎进行按摩,改变市面上的药物等化学治疗,大大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国性大学生最高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展现参赛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全国共有64所高校组织师生报名参赛,360多支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等境内外名校的队伍踊跃参与。经过预赛评审,共有105支队伍入围决赛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