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多措施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1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多个地区均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学生与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学院多次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参加的视频电话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布置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引导。 通过学院网站、微信群和QQ群和学校OA等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正面舆情宣传,并要求教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充分利用学院信息技术优势,在教师和学生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防控知识心中记、同心戮力共战疫”推文系列专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科普,增强教职工及学生群体的群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党支部及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者及示范者,成立了学院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党员同志们纷纷响应,向党组织表达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做好全面细致的排查统计。建立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机制,以各系(中心)和学生班级为单位,坚持每天开展疫情摸排,学院每日汇总全体学生、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每日上午向学校汇总上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目前未发现疑似及确诊病例。安排落实各系部主任及辅导员对滞留在湖北教职工和学生以及温州的学生保持联系,密切关注疫情严重地区滞留人员、独自在宿舍住宿人员的心理状况,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学院创新信息报送方式,通过学院老师自行开发的软件“微OA”平台,要求全体教职工每天进行健康情况打卡,及时掌握所有老师的健康情况。

四是做好线上课程教学准备,保障学院教学工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模式,提前于2月中旬下发了《信工学院关于做好在线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系部及课程组提前组织在线课程教学的资源组织工作,并在2月17日召开各系部主任的视频电话会议,传达了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环节逐一进行布置,鼓励教师通过多种渠道获取教学资源;此外,对学院的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调整,要求各系对因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开展设计工作的部分选题内容进行调整,教师通过网络视频、QQ等工具及时在学生不能返校期间加强在线指导;目前,学院正在督促各系部和学工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在超星平台落实课程内容建设、通过微信群、qq群多途径进行班级群组建等工作,加强学生与学校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