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医药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下守护的令,扛起肩上的责。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的校友们积极行动,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各自的优势,为人民的健康站好每一班岗。他们努力确保药品市场正常供应,日以继夜运用CT手段协助病情更快诊断,守护着一台台医疗器械确保持续运转,身体力行号召青年志愿者在抗击一线发挥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广药人信条。

 

火速返场,只为药物充足

 

邱穗丰

香雪制药有限公司市场销售

201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校友

 

邱穗丰与同事们加班包装药品

 

大年初二,邱穗丰就结束与家人温馨而短暂的春节团聚,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地确认药店、诊所等门店的货源是否充足,并保证药品按照标准零售价销售。在这特殊时期,香雪制药有限公司加大抗病毒口服液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邱穗丰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进入制造厂中加班加点进行相应产品处理工作,尽自己的努力使市民更快地用上需要的药品。

 

坚实后盾,做好后勤保障

 

吴戈

通用电气售后维修服务工程师

2018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校友

 

吴戈医生在疫情期间为医院维修超声仪器

 

在此次与疫情的战斗中,负责后勤工作的工作人员也同样身负重任。吴戈就是这样一位默默贡献力量的维修工程师,他用自己的认真负责保证所负责的放射大型仪器和超声仪器正常运转,支持医院对这些仪器的正常使用。

  他说:“虽然我在这次疫情中无法像医院工作人员一样在前线战斗,但是尽职尽责地做好后勤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倍感踏实。”       

 

勇担职责,铸就守护壁垒

 

张勇强

梅州市人民医院磁共振二科技师

2016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校友

 

张勇强在疫情期间抽调CT二值岗位工作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他勇于承担,坚守医院磁共振工作岗位,服从组织安排,不辞辛劳。此次新型病毒的传播性极强,对于一天到晚大多数时间都在与疑似病例解除的磁共振技师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张勇强也不例外。他表示,焦虑是存在的,不止是担心自己传染,更是害怕会累及家人。他的妻子是呼吸科的医务人员,在呼吸科的科室中已经有许多同事将家人送回老家,只留自己一人在家,就是担忧自己一旦被传染,会导致家人也患病。然而顶着这样的压力,面对焦虑,张勇强仍然站好自己那班岗。

“穿上这身衣服,走上工作岗位,我们就不再怕了。因为我们身后是千千万万的普通老百姓,我们必须要做老百姓跟病毒之间的那堵墙。“张勇强如是说。

 

志气昂扬,坚定必胜决心

 

刘展林

揭西中医医院设备科和影像科技师

2016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校友

刘展林在高速路口预检发热患者

 

疫情发生后,刘展林所在医院全体员工便取消休假,大家无怨无悔,抱着高涨的情绪,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随着疫情的发展,他的工作量不断地加重,既要落实好医院执行门诊预检分诊,设置发热留观区,为就诊患者和家属进行测量体温的政策,又要做好本身影像科及设备科的工作,对发热症状持续发展的患者进行CT确诊,同时保证防疫医疗设备及耗材的正常供应。

根据医院的安排,自127日起,他和同事们参与了高速路坪上服务区旅客体温检测,预检发热患者。尽管工作繁重,但刘展林校友表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大家都对这场与病毒的无声战斗抱有必胜的决心。他将与广大医务人员携手同心,坚守岗位,守护周边百姓健康,随时听从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身体力行,发挥先锋作用

 

王嘉宁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

20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校友

王嘉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抗击一线发挥先锋作用

 

大年初一,王嘉宁校友便收到单位通知,在佛人员需隔天全员到岗,作为团委书记,且当时身在江西宜春,其实他并不用立即到岗。但他深感使命号召,主动向领导申请返回佛山工作岗位,在初二上午得到领导同意,驱车750公里连夜赶回佛山,初三正式上班。

疫情期间,作为团委书记的他,时刻不忘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他率先做好表率向医院党委递上团委请战书,随后号召各支部团员,签写请战书,向上级党委表觉悟,表信心,表担当;他带头参加门诊志愿者3天,做好疫情期间就诊患者的指引工作;他组织院各团支部团员青年进行疫情培训,以加强团员青年对于防护相关知识的深入了解,并按科室分配,让团员青年做好力所能及的科室防护工作;他对在湖北省无法返回工作岗位、湖北省返回隔离以及湖北籍无法返乡的团员青年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疏导,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王嘉宁校友讲到,虽然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冲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阻击此次疫情做一些平凡的事情也是一种幸福的支持。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各自的行业中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同心协力战病魔  众志成城抵疫情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还有诸多校友一起奋战在阻击疫情的岗位上,他们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坚守着自己的平凡岗位,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健康,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也为每一位阻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