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大会 暨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2020年6月29日,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C252会议室召开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校长郭姣教授、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仲夏之收获,共叙师生之情谊。信息中心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向学院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直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蔡永铭作毕业致辞,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家长们的无私培育和老师们的默默耕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疫情改变同学们毕业季的活动形式,但改变不了母校对即将奔赴锦绣前程莘莘学子的深厚感情和衷心祝愿,学院为每位同学定制了印有广药大校徽的学位服,每一件都带着母校的惦念和激励;学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制作了一款印着“前程似锦”祝福语并带七彩光的水晶钥匙扣,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去收获开启一把又一把的成功钥匙打开人生旅程中一道又一道的成功之门,创造美丽的七彩人生。同时,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温馨的港湾,同学们有空常回家看看,再续广药缘,共织信息网;也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望,坚守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发光发热。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蔡永铭院长致辞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帆宣读了医药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院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和社会。同时,希望广大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学校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校领导分别为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领奖。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各位领导献花致谢,场面十分温馨。

郭姣校长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巫宏星副书记为院级毕业生颁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向领导献花致谢


会上,院级优秀毕业生段政代表同学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黄兆达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感谢母校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搭建了宽阔的平台,让他们尽情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青春故事,收获了成长与自信,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前行,在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院优秀毕业生段政同学发言

校优秀毕业生黄兆达同学发言

最后,学校校长郭姣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和感恩,汇报了自己的毕业去向与规划,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座谈会上,郭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做总结讲话。首先,她对顺利毕业的全体同学们表示祝贺,疫情改变了毕业的节奏,但是母校对同学们的祝福一直都不变,虽然今年没有以往隆重的毕业典礼,但是丰盛的毕业季活动也是母校最真诚的祝福,欢迎本届的毕业生以后下一届的毕业典礼,届时她将亲自为同学们补上为同学们拨穗,颁发毕业证书的仪式;其次,她表示,大学归根到底要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学校和老师们的最大成就和收获,她很欣慰地看到同学们成长了,从懵懂青涩到阳光自信,从同学们的成长中看到了我校的毕业生质量一年比一年高,同学们的意境内涵一年比一年高,同时,她也为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们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的努力点赞;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牢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继续发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精神,在走向社会或继续深造求学的新征程上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怀揣中国梦,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念与信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坚持学习,修身养性,以更大的勇气独立去面对我们将会面临的新挑战、新境界,以更加开阔的世界视野更加全面、辩证地去看待问题,坚忍不拔,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为健康中国和全人类的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体现自我人生价值;三是要发扬广药大的优良传统和独有精神,树立广药大形象,宣传广药大,共同开创母校美好的新未来,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座谈会现场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党员代表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