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0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佛山市三水区好帮手工业园区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团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获得了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余铭源、林晓基、梁颖瑜同学的作品《基于定位标签的自动控制激光艾灸仪》(指导老师:刘红秀、冯博华)获得一等奖,李健洪、张津玮、唐昊同学的作品《智能家庭药箱》(指导老师:何永玲、张利民)和黄立勇、刘松滔、胡钜华同学的作品《基于stm32的室内物联网控制系统》(指导教师:何永玲、黄耀庭)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发挥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独特的“催化剂”作用,不断拓宽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渠道,以赛促学,不断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在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我院80余名学生共27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选拔,确定了27名学生9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并由何永玲老师带队参加。赛前,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和跨校区指导的困难,以高标准积极指导学生设计、研发和制作参赛作品,顺利完成竞赛作品的打磨和培育。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接轨,面向广东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707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并最终经自各高校与产业界的60位资深电子信息类专家评审讨论,最终评出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63项、二等奖95项、三等奖172项。

1省赛参赛现场合影




2校级选拔赛,大学城校园赛区(左),云浮校区赛区(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