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

为助力低年级同学及早做好学习规划和考研备考准备,6月22日,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于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1届考研升学代表及100多名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今年考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的李熙鹏同学主持。

会上,钱江飞首先向成功考研升学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并助力学院发展和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接着她强调“国无德不立,人无德不强”,德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基础,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研究生成长路上重视立德修身,以德正己,争取做各个行业的道德模范;同时,叮嘱同学们要重视调节自己的身心健康,结合生涯九宫格规划好研究生生活,以顽强的毅力与积极的心态应对未来的困难与挑战。最后,她希望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听取了师兄师姐们分享的各种宝贵经验后,根据自身的特点及早确定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并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全力备考。

会上,今年考上研究生的代表陈建环(北京交通大学计算)、侯睿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梁敬豪(广东工业大学)、杨铭(深圳大学医学部)、宋文翔(华南理工大学)、唐昊(华南师范大学)、李熙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7位同学从不同的侧重点分享了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初试、复试的备考经验以及择校的经验。重分享了数学、政治的备考经验,以及择校的经验。录取于华南师范大学的唐昊同学讲述了自身的复试经历,并分享了复试的备考经验。7位同学娓娓道来,既分享了他们考研成功的妙计也分享了自己在备战考研过程中的挫败以及如何调整心态的心理路程,干货满满。

据悉,医药信息工程学院有82名学生报名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共有41名达到录取分数线,目前已有33名同学收到了拟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