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庆广药大建校63周年” 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20211128,为庆祝广药大建校63周年,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 “奋进新时代,共叙广药情”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江飞,学生办主任温巧英,辅导员项瑜以及受邀而来的23位优秀校友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大学城校区2021级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6位优秀校友代表做了分享发言。华创信数字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陈华强校友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行业趋势,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艰难曲折奋斗历程,勉励在校生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提升学习能力,锻炼思维能力,坚定地向着风的方向,走出属于一条自己路。广州新视窗教育创始人吴茂辉校友在分享中建议校友们要充分利用母校资源,特别是专业老师和图书馆的智慧宝库,同时也勉励师弟师妹们要勇敢地走出去开拓自己的视野,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南部战区总医院卫勤部科研训练科助理员王嘉敏校友谈到了在大学中确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校期间多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以能让自己在以后的就业过程中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安徽省城建设计院华南分院黄志镔校友在分享中谈到在校生要发展一项兴趣爱好,练就一项突出的本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广州卓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丁焕浩校友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奋斗历程,在分享中谈到在成长的过程中要认准一个目标,确定一个方向,然后用心深耕,用心积累,寻求突破,并且要保持一颗谦逊、坚持、负责和感恩的心。新华网广东公司李俊豪校友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经历,他认为方向比努力更加重要,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要学会阅读,把一本书从薄读到厚,从厚读到薄。

最后,钱江飞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她对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校友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校友们是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校友们的成长和成就业是对学院发展工作的一种肯定。接着,她与参会的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在成长中确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每一场奋斗都会成为人生向上发展的奠基石,二是在成长中要学会做加减法,给学习做加法,给心理做减法;三是在成长中要学会选择,所有的成长都是在动态平衡重螺旋上升,无论面对困境还是顺境,都要学会选择,并相信自己的选择,不一样的路有不一样的精彩。最后,她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远方有梦,归心有家,学院是支持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分享会架起了校友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与会的校友和在校生都表示受益良多,并表示在最美的青春里坚持最美的奋斗,争做最优秀的信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