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20211212日,教工第五、第六、师生融合党支部一行20余人,前往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E456


坐落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议旧址,近年经过改造升级后,特别是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她成为了党员同志们向往的重要党史历史教育基地,是真正的红色革命精神网红基地。下午3点多,许多党员同志已早早抵达会址外集合地点。随后,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步入展览馆,大家好像步入了时空隧道,一下被带回到大革命前夕的峥嵘历史岁月中……。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全程认真听讲,重温了这段珍贵的党史。这次由第九支部联合我院第五、第六师生融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活动,特意选择在此会址举行,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热情;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精神实质,为高等教育事业多做奉献。

40996


同志们在丰富的革命历史文物前驻足、在全息沉浸式虚拟影像前观看纪录片,大家无不感慨我党早期领导人的舍身忘死、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当得知会议代表当时的平均年龄只有不到30岁时,大家更加由衷的钦佩。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教育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不负革命先辈的牺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路上,保持革命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中认真作出一点一滴的贡献,汇聚成民族复兴的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