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云浮云安区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2022年9月5日下午,云浮市云安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2022年云安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

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饶琰老师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为主题展开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专题培训讲座。云浮市云安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教育局、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国资中心、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总工会、区团委、区妇联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及直各有关单位、国有企业、级新闻媒体区各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和专题讲座。

饶琰老师在授课中,首先围绕日常工作、生活中所遇见的网络安全事件、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威胁防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从单位管理者的角度为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和任务,介绍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他表示既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积极防御、依法管理、技管并重的工作原则,同时要积极构建全面、完整、高效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单位网络信息安全的可监、可控、可管、可审,确保信息系统持续、安全、可靠运行的工作目标,最终从安全管理、技术和运维上实现防御能力、监测能力、处置能力和溯源能力。培训中还就单位当前较为关注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自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云浮市当地政府在网络安全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彼此的优势互补,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我校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