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激发信工学子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追赶超竞赛学习氛围,3月13日晚,信工学院在云浮校区110教室举办了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院数学建模团队的胡炯健老师主讲,同时也邀请了我院往年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团队来分享宝贵的参赛经验。

 胡老师首先对数学模型进行了概念讲解,指出“数学模型”是应用数学和其他学科相结合来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模型,并运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入各类数学模型,同时为同学们展示了数学建模中的各种经典模型,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数学思维来解决实际问题。接着,他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形式和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数学建模论文的基本要求及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让同学们对数模参赛论文的写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讲座的最后,获得广东省省赛一等奖的廖伙林(电信20级1班)、谭德明(生医20级2班)、柴祥(计科20级2班)团队与获得广东省省赛二等奖的赖丹丹(生医20级1班)、沈佩贝(生医20级2班)和李明静(生医20级1班)团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比赛技巧,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比赛的参考资料,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大胆试错,投身比赛并在数学建模这个领域绽放出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