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六次双周书记谈心会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检查落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交流,44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召开第六次双周书记谈心会,本次谈心会围绕智慧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展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凌子平、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会议。 

会上,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帆作了主题为“智慧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张书记从互联网+党建”的内涵、智慧党建的发展趋势、智慧党建的优势、智慧党建在基层党组织的应用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通过信息通信行业的智慧党建建设例子,凸显了“互联网+”思维在党建工作中的适用特色和实用价值,并重点展示了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发的“智慧党建”移动互联网平台,通过几大专栏:部门建设、组织生活、党校、制度建设、党员管理等网站功能的演示,展现了信工学院党委发挥学院信息专业技术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在智慧党建上初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于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满足基层党建工作需求、工作特点和特色、方便党员和党务管理者开展工作的路径。会上,信工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冯博华博士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向与会人员讲解、演示了该支部运用“互联网+”思维,辅助解决部分基层党支部实际工作需求的案例。

随后,与会领导和同志们从智慧党建意义和认识水平深化、平台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的方式方法、反馈评价机制的健全、安全运维工作的重要性、推广和改进平台功能及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巫宏星副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信工学院党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确要注重创新引领,发挥先进信息技术优势,通过智慧党建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发挥好、利用好智慧党建平台。

据悉,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党委启动双周书记谈心会会议机制。双周书记谈心会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轮流主办,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相关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主办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每次谈心会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座谈,通过现场检查、业务研讨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任务作用的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双周书记谈心会将成为学校对基层党组织任务作用的执行情况督查的一个常态化措施。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

                     201948